標題: [娛樂新聞] 「等一下!」讓我想一想你們印度人的神邏輯......
潘嘉慶
唬爛達人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 76
帖子 37
聲望 76
美金 46 美元
石油 105 頓
註冊 2014-8-6
用戶註冊天數 3541
用戶失蹤天數 3208
發表於 2015-1-27 21:38 
61.70.107.98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之前曾經在我的文章中寫過,在印度一定要有「幽默感」才能夠生活下去,印度以「不可思議的印度」(Incredible India)作為觀光宣傳口號,「不可思議」這四個字真的名符其實。最近一位朋友分享極其荒謬的包裹失蹤記和客服人員回應錄,又讓已經逐漸習慣印度步調的我,「回想」起自己仍處在一個這麼不可思議的國度。
在印度與客服交涉的經驗,想必是許多旅人都曾經有過的難忘回憶。記得有一次,我在語音服務中選了英文,但接起電話的客服人員卻不斷和我說印地語,沒想到在我要求將電話轉接給會說英文的同事時,他居然神回:「女士,我是在說英文啊!是你沒有在說英文!」
等一下!等一下!現在是在指控我嗎?這位先生你回應我的這句話裡面,除了「女士」和「英文」是真的在講英文之外,其他全部都說印地語耶!前面跟我盧了這麼久的電話也全是說印地語,現在反倒賴到我身上,說是我沒說英文?在電話另一頭的我,氣得牙癢癢卻又覺得荒謬得令我語塞,最後實在忍不住笑了出來,太幽默了吧!
不過朋友的經驗更可愛,她的包裹從印度寄出,原本要情歸台灣,沒想到居然被送往了美國迷途而不知返,只好打電話給印度貨運公司的客服人員,想找出究竟為何包裹會迷路,好好的追究責任一番。沒想到客服人員居然告訴她:「嘿,小姐,沒有
人希望這樣的事情發生,這並不是任何人的錯。」
等一下?先生,不就是你們公司的交件人員有閃失,所以寄到台灣的包裹才會被寄到美國嗎?如果不是任何人的錯,那這個錯究竟從何而來?
幽默的事情來了。「小姐,你聽我說,我每天處理這麼多郵包,當這些郵包順利送達時,你有打電話誇獎我嗎?並沒有。但現在郵包出問題,你就打電話要我賠償!」誇獎?等一下!(這篇文章你們可能會看到很多「等一下!」因為這真的很需要等一下。這個邏輯對嗎?)
我知道印度人很愛被誇,如果誇獎他們就會飛上天,但是現在請問是你收了錢,做了該做的事情沒被誇獎很不公平?還是你收了錢,卻沒做好該做的事情被罵而感到委屈?
我和一個在當地販售紡織機器的台商分享令人哭笑不得的經驗,沒想到他居然說:「我們公司的印度同事,也是這樣回應廠商的電話耶。當機器沒問題的時候,你也沒打電話來誇獎我們;當機器有問題的時候,你就打電話來罵我們。」。
這個理由乍聽之下,確實會讓
人覺得似乎頗有道理,但是只要「等一下!」,冷靜思考一秒鐘你就會發現:「不!」你就會摔碗說:「這究竟是什麼神邏輯!」。
說到等一下,印度人最喜歡叫別人等「一分鐘」,但是這些一分鐘都是緊接著另一分鐘。曾經聽朋友說,這是一種心理技巧,因為等十分鐘,大家就會不斷的記住自己等的是十分鐘,但如果是不斷的等一分鐘,每次都是重數一分鐘,就會忘記自己到底等了多久。你沒看錯,就是這種神邏輯!
上一次在路上遇到了車禍,一個開著奧迪的時髦印度男子,從後方撞上我的車,下車後他丟了一句:「妳說!現在要怎樣?」態度就是一副是我的錯,我該賠他的樣子。「你是後方來車,從後面撞到我怎麼樣都是你的錯吧。」我好聲好氣的跟他解釋,而我的車子也沒太大的擦傷,他的車反而嚴重,因此我提出了各修各的,大家分頭進行的解決方案。
沒想到他卻「嗤」了一聲,理直氣壯的說:「我有按喇叭耶!」那氣勢實在很難讓人不反省自己:「對耶…他有按喇叭,我怎麼在他硬要超車的時候沒有閃開呢?」多想了一秒鐘後整個人突然醒悟。哇咧!先生,你有按喇叭又怎麼樣阿?就可以往前直衝硬開,然後現在要我賠你錢?我戳破他之後,他才自知理虧的默默把車開走。
跟印度人應對或吵架,簡直就是心理戰的諜對諜。一定要記得「等一下!」,理清思緒再吵才能旗開得勝。不然他們口若懸河又出奇幽默的邏輯,真的會把人弄得暈頭轉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