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為何要吃素?
asod
管理員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熱情發帖章   熱情回覆章   主題活動章   優質名嘴勳章   吐嘲大師勳章   優等會員勳章   督導巡帖勳章   版主勳章   超級版主勳章   管理幹部勳章  

積分 1217
帖子 701
聲望 1217
美金 1217 美元
石油 2147483647 頓
註冊 2007-1-14
用戶註冊天數 6310
用戶失蹤天數 3123
發表於 2015-3-8 10:21 
61.70.107.98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首先要跟大家探討吃素的迷思,早期吃素是因為被人以佛教的名義來誤導,其實佛經裡並未有任何一本佛經是在提倡吃素。

許多人都拿六道輪迴來做譬喻,認為只吃動物就會有可能吃到自己前世的親人,所以改成吃素,其實這觀點根本就是大錯特錯。

在原始佛經裡記載:人是有十道輪迴,植物就是其中之一道,為何之後會被刪去變成六道輪迴?因為翻譯佛經之人,不是曲解了佛的意思,而是故意加入自我的意思,來當成是佛的意思。

所以從翻譯佛經之人在翻譯完之後,凡人不明究理的就錯誤延用至今,請問大家:植物的生命之靈從何而來?死後去到何處?
這問題有誰能解答的出來?

早在世尊傳法時期,根本就沒有所謂的吃素問題,眾生給世尊吃什麼,世尊就吃什麼,哪怕是身邊的諸大比丘羅漢、聲聞緣覺、各大菩薩皆是如此,為何他們都不只吃素,而是葷素通吃?

難道祂們就不怕吃到自己前世的骨肉親人?還是認為祂們吃其骨肉親人是在為其消災解厄、超度升天?這有哪一部佛教經典講過這種話?

吃素不是不好,但用錯誤的見解來曲解佛的意思,那麼你不過是口吃素、心吃葷,假佛之名來行吃素之實,更故意曲解佛經之意,以自己的意思來當成是佛的意思,這是道地的謗佛、謗法,屬罪大惡極之類。

你吃的那些植物裡,就不會有你前世的親人?你拿什麼來證明?哪部佛經裡有說你吃素的植物裡,不會有你的親人存在?

況且,現在的佛經早就不是真正的佛經,而是經由不斷由人為因素,將自己的意思加在裡面,把它當成是佛的意思,故意來誤導眾生。

為何世尊在要涅盤之際,阿難尊者問世尊:未來眾生當以何為依歸?

世尊明確說明:以佛為依歸、以法為依歸、以僧為依歸!為何世尊要把僧擺在最一位?因為僧也是人,更是會曲解佛的原意,來誤導眾生。
所以,閻王面前僧道多,正是這原因。

三皈依裡也說的很清楚:自皈依佛、自皈依法、自皈依僧!為何佛與法要把在前位,僧擺最後一位?
若不是真正依佛、依法,你吃什麼都不健康,你以為現在素食都很健康沒問題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