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[人才經營與管理學] 如何從面試知道這個是否為公司所要之人才?
asod
管理員
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Rank: 15
熱情發帖章   熱情回覆章   主題活動章   優質名嘴勳章   吐嘲大師勳章   優等會員勳章   督導巡帖勳章   版主勳章   超級版主勳章   管理幹部勳章  

積分 1217
帖子 701
聲望 1217
美金 1217 美元
石油 2147483647 頓
註冊 2007-1-14
用戶註冊天數 6314
用戶失蹤天數 3126
發表於 2015-3-21 23:30 
61.70.107.98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面試是公司了解新人是否適用,亦是讓新人了解該公司是否為自己所想要進的公司,是為雙方彼此了解的一個機會。

但這中間面試官就非常重要了,因為新人是透過面試官了解該公司管理上的標準,以及帶人之風格,還有公司的文化與水平,亦是公司透過面試官了解新人是不是真的是否為適用之人才,或是極可望要的之人才!

公司是否重視新人,是要看這人在公司的地位與說話的份量,如果太重會嚇跑新人,但若是太輕,則亦是不重視新人,視之為可有可無的東西(公司的財產份量上來看)。

其實絕大多數的人都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∼∼要了解一個人,是要先從面對面談話做起,否則就別說你有了解這個人有多少,就私自妄下評斷。

因為就算你與人面對面的談話,你敢保證你能從談話中百之百的了解,對方的想法與做事的態度?這若再從第三人去轉達,那麼你敢保證面試官不會去誇大或遮掩某些人或事嗎?

所謂的公司文化,或是主管的帶人風格,都是跟上級的領導階層的態度做起,所以這非常容易看到這間公司的內部文化標準,以及管理階層的帶人態度上,都有很多的不同。

所以許多公司之所以留不住好人才,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問題,就是公司管理高層不懂得用人,那如何留住好人才?

故~~~這人才好不好,會用才重要,但重點是有多少會去用?懂得用?還管用?這三種若都不會,就算廢才也是才,豈碼能燒,不是嗎?


 

Siteta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