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[行銷專業學] 強迫推銷是行銷之惡
小恩
東廠特務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 106
帖子 50
聲望 106
美金 76 美元
石油 36 頓
註冊 2013-7-24
用戶註冊天數 3931
用戶失蹤天數 3286
發表於 2015-4-24 14:32 
211.21.227.240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在整個行銷的技巧與手法之中,最讓消費者感到厭惡的,就屬於【強迫推銷】,先利用其它名目來引誘消費者上門,然後直接進行強迫推銷。

雖然這也是行銷手法上的一種,但給人的觀感卻是最差,尤其開了店但裡面卻沒人,或是說搞的像站壁的模樣,一群人圍在那裡等路人經過就去拉.....

這通常是有一套流程:
1. 站在店門口四處張望
2. 挑選好下手的目標
3. 利用填問卷當幌子
4. 釣魚成功之後開始大力推銷商品
5. 開始不顧消費者的想法,只想將商品賣出去

這通常絕大多數的人會心不甘情不願的購買,但也只購買那一次,只有少數的人會再次回頭購買,這也不會持續太久。

像這類的行銷手法,常見於在大賣場的專櫃店面裡,通常是二種類型:
一. 化妝保養品
二. 美髮潤膚品

且絕對都是找男人當下手目標,還都是找單身的男士下手,而那些不管是化妝保養品,還是美髮潤膚品,其品牌或是公司是完全都沒聽過,甚至有些還沒有衛生署的許可字號。

如果是要知道消費者對於產品的感覺,不是靠用騙的跟強迫推銷,而是讓產品自己來說話,銷售人員只是產品的輔助人員,不是扮演強盜者的角色。

試問:你們公司本身,是因為覺得自己商品太爛,沒有在市場上競爭的優勢與本錢,所以要銷售人員靠騙與強迫推銷的手法,來讓產品銷售出去?

之前在南部的另一個手法,也是將人騙進公司裡面,然後假藉說要當正職人員必需購買多個靈骨塔位,且所有新進同仁皆不可互相聊天、講話。

這種除了有強迫推銷之外,還有吸金斂財的問題,而現在這類公司則是將吸金斂財的部份剃除之後,就變成如今這付模樣。

開公司不是炒股票,愛長就長、愛短就短,倘若真覺得自家商品沒市場競爭力,就別讓銷售人員用騙、用強迫推銷的方式,來清空你們自家商品,那不過是讓市場加速淘汰而已。


 

Siteta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