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溝通的重要
小恩
東廠特務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 106
帖子 50
聲望 106
美金 76 美元
石油 36 頓
註冊 2013-7-24
用戶註冊天數 3900
用戶失蹤天數 3255
發表於 2015-4-24 14:41 
211.21.227.240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溝通,有溝就要通,不通的溝就會產生阻塞,一阻塞就會產生各種問題,所以溝通是非常重要的一件大事,是領導者本身要無時無刻切身牢記與遵守的必備事項。

領導者本身不是高高在上的絕對存在,而是要能隨時傾聽底下的聲音,換言之就是意見交流,當彼此的意見都聽不進去時,就會產生一條深不見底的鴻溝。

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權力,當彼此都聽不進彼此的意見時,那就是問題與爭執的爆發點,而再嚴重的可能性都會發生。

不只是上下之間需要溝通,平輩之間更需要溝通,溝通就是彼此的意見交流,取出相同的地方來謀取最大的利益。

沒有人的意見是絕對的正確,如果每個都認為自己的意見是最正確,那是只有腦殘者才會有這樣的認知,因為自大者是不會有正確的意見與言論。

溝通是要能一視同仁
所謂的溝通,是不能有階級之分,只要有所謂的上對下、我大你小之別,基本上那只能叫命令而非是溝通,因為溝通的重點首先是要能平起平坐,大家先取得一個平衡點,這樣的溝通才會效果。

這種在一開始都不能放下身段,只會認為自己最對,其他人的話都聽不進去,其要說多會溝通,那過是在自欺欺人而已,連最基本的溝通原則都做不到,如何去跟人家做溝通?又有誰願意去跟你來做溝通?

溝通是要先能放棄成見
溝通除了在一開始要先能放下身段之外,其第二重要的就是要能放棄成見,尤其是當某一方成見很深時,其溝通通常是不會有什麼效果,因為那有成見之人已經封閉了自己對外的溝通管道,任何意見都無法聽進心裡。

所以當已經有了既定的印象與觀念時,是不可能接受任何新的資訊,甚至就算說正確的東西也無法被其接受,所以這如何與其溝通?其本身已經自我斷絕對外的資訊,而這就是標準的自以為是。

溝通是排除各種可能的障礙與危機,藉由彼此雙方的意見溝通,消除彼此的歧見與對立點,來共同創造雙贏甚至是多贏,許多時候不是做不到而是不願去做,能有效的利用溝通,來解決目前的問題,這才是溝通最大的功用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