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[行銷專業學] 廣告傳單發送技巧
小恩
東廠特務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積分 106
帖子 50
聲望 106
美金 76 美元
石油 36 頓
註冊 2013-7-24
用戶註冊天數 3931
用戶失蹤天數 3286
發表於 2015-4-24 14:46 
211.21.227.240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現在台灣有許多公司行號都喜歡發廣告傳單,每每要發送廣告傳單時都是大量印製,然後找一些工讀生或是兼職的,再不然就是找員工四處發廣告傳單,但通常所得到效果有限,基本上絕大多數的人拿到廣告傳單,都是當垃圾一樣隨手丟掉居多。

其實這不能怪會有這樣舉動的人,而是基本上現在那些公司行號的老闆,或是那些高高在上的高階主管們,根本就不懂得如何去發送廣告傳單,換言之就是沒有設身處地將自己當成是一般路人,去學著在樣的方法與態度,來發送廣告傳單才會為自己所接受。

廣告傳單發送的小技巧:
一. 傳單的樣式
二. 傳單內容的設計
三. 發送的地點
四. 發送的方法
五. 發送廣告傳單人員的態度

廣告傳單的樣式
廣告傳單要能吸引人,就是要與眾不同,而且最好還要能經濟實用,如果只是單單的一張紙,在看完之後除了當垃圾丟掉之外,就是拿來給小孩摺紙飛機,還能有什麼夠吸引人的地方?

且大家的廣告傳單除了內容不一樣之外,其餘皆是大同小異,不管是擺在身上還是放在家裡,除了礙眼也不實用之外,拿到這樣的廣告傳單實在沒有什麼特殊用處,就算裡面商品再好,如何能吸引人去注意,然後一看再看?

傳單內容的設計
假如當無法去設計出夠吸引人的傳單樣式,此時當然要依靠的就是內容的設計,通常市面上常看到的就是照片配文字,頂多再加上漫畫式的圖片來襯托之外,基本上也了無新意,除了讓當下有需要人的會看之外,潛在客戶群是無法吸引其注意力。

這時要考驗的是老闆們自己,夠不夠了解自家的商品,在廣大同類型商品當中,其優勢與優點在哪?而這時要考驗的製造傳單的廠商,在設計傳單內容時,能否將創意來突顯該公司商品那與眾不同的地方?

發送的地點
廣告傳單發送的地點是非常重要,這不是說光找人多的地方去發傳單就是萬靈丹,雖然人潮就是錢潮,但要選對人潮的所在地,這也是一門學問,這不單是要看人潮的消費能力,也是要看主事者夠不夠了解自家商品的優點。

舉例來說:夜市或是商圈,是適合什麼樣類型的商品可以在那發送傳單?百貨公司門口與大馬路路口,又是適合什麼樣的廣告傳單來發送?類似這樣的情況,公司行號內的老闆們可曾往這方面來思考,來增加發送廣告傳單所帶來的實質效益?

發送的方法
廣告傳單發送不是只有派人在路口發送,因為人潮不是只在固定一個地方,要如何讓傳單的所在跟隨人潮的流量,在所有人朝會出沒的地方,都能出現貴公司的廣告傳單,這需要靠什麼方法呢?

這除了光靠人力發送廣告傳單之外,還有許多方式可以讓廣告傳單自動發送,比方說:在人潮多的路線上,跟一些店家打好關係,除了讓他們願意放廣告傳單之外,還能主動幫忙宣傳,這樣的方式就需要有心人去深入研究該怎麼做了。

發送廣告傳單人員的態度
設計再好的廣告傳單,用再好的發送方式,找再好的地點,但只要當發送廣告傳單的人員,在發送的過程中所展現的態度,沒有那樣的親和力,亦或是笑臉的展現,那所發送廣告傳單的效果,將會大打折扣。

要知道拿傳單的人沒有欠你,就算心情不好或是跟人大吵一架,皆不能在工作場合當中去得罪到未來的客戶,哪怕只是擺一張臭臉在那發傳單,都會讓拿傳單的人心中不悅,那這樣如何能讓廣告傳單的發送產生實質上的效果呢?

以上所談這五點,是發送廣告傳單時,不可不注意到的小技巧,否則花麼多時間與成本,卻無法在廣告傳單上發揮到實質上的效果,卻還是一而再、再而三的使用,倘若能花點心思改變一下,所得到的效果將超乎想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