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[政治新聞] 被朱高正羞辱 他寧擺攤不當警
草雉
超級版主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熱情發帖章   熱情回覆章   主題活動章   優質名嘴勳章   吐嘲大師勳章   優等會員勳章   督導巡帖勳章   超級版主勳章   管理幹部勳章  

積分 148
帖子 82
聲望 148
美金 118 美元
石油 350016 頓
註冊 2012-6-8
用戶註冊天數 4333
用戶失蹤天數 3252
發表於 2015-5-12 12:00 
61.70.86.126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

中時電子報作者: 林偉信╱台北報導 | 中時電子報 – 2015年5月12日 上午5:50

中國時報【林偉信╱台北報導】

2年前處理前立委朱高正酒後爭執,卻遭朱打傷的台北市警萬華分局前警員吳沛樺,因不滿朱犯後態度惡劣且拒道歉,憤而辭去「鐵飯碗」的警察工作,到夜市擺攤賣衣,他昨因本案出庭應訊時表示,雖然「夜市人生」過得辛苦,卻活得有尊嚴,這也是他對朱高正辱警的抗議。

26歲的吳沛樺2013年7月間擔任萬華分局武昌派出所警員,據報前往西門町紅包場處理糾紛,到場時卻發現鬧事者是朱高正;朱被控因不滿女歌手坐旁邊打擾他,竟摔酒杯且怒摑對方。

吳沛樺與同事張邦寧要求朱出示證件,想不到卻激怒朱高正,朱當場辱罵吳、張二警「傻B」、「猴囝仔」,並將吳沛樺撂倒在地,員警最後聯手將朱上銬逮捕,帶回警局偵訊。

案經檢方起訴,台北地院痛批朱高正曾任立委,卻視國家公權力為無物,且犯後毫無悔意,依侮辱公務員、傷害等罪將他判刑5月,得易科罰金15萬元,另須各賠償吳、張2名警員7萬多元,朱高正不服提起上訴。

朱上訴控執勤過當
高院昨首次開庭,朱高正仍否認犯罪,他還反指吳沛樺執勤過當,並稱他責罵員警是有道理的,且他是與員警發生拉扯,因而雙方都有受傷,非故意襲警。

吳沛樺在庭訊後表示,他原本對警察工作抱持著熱枕,沒想到卻在執勤時被朱高正當眾羞辱、打傷,事後還有警界上級施壓,企圖大事化小,他覺得警察尊嚴受到踐踏,除了堅持對朱提告外,也辭去警察工作。

吳為尊嚴堅持提告
吳沛樺說,他目前在台南各流動夜市擺攤賣衣,雖然每天工作辛苦,但卻不用面對像朱高正這樣的人,他相當不滿地說,朱侮辱、毆傷員警,如果這種挑戰公權力的事都可以被合理化,公理正義何在?員警以後要如何執法,保障人民安全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