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[社會新聞] 廢死聯盟轟用死刑蒙蔽人民眼睛
游怡華
小助理
Rank: 1

積分 40
帖子 10
聲望 40
美金 10 美元
石油 1 頓
註冊 2015-5-18
用戶註冊天數 3237
用戶失蹤天數 3218
來自 台北市
發表於 2015-6-6 15:21 
211.21.227.240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
中時電子報作者: 林偉信╱台北報導 | 中時電子報 – 2015年6月6日 上午

中國時報【林偉信╱台北報導】



廢死聯盟成員昨晚前往法務部抗議,她們嚴厲譴責法務部在悲劇事件連環發生後,卻以「隨機執行死刑」的方式回應民怨;但現場也有數名反廢死人士大聲嗆聲,並舉著「亂世用重典、殺人須償命」牌子,最後在優勢警力勸阻下,才沒爆發進一步衝突。

廢死聯盟批抨法務部草率、隨機挑選死囚執行,並無法回應人民對社會安全的期待,從2010年重啟死刑執行以來,每次執行死刑都是黑箱作業、隨機挑選,用死刑來蒙蔽人民的眼睛,規避政府應負的責任。

參與聲援的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表示,法務部聲稱經過嚴格審查後挑選6人死刑,問題是對於校園安全,與如何預防北投割喉案再次發生,根本沒有提出具體解決方法,挑起死刑存廢議題,讓政府可以順利卸責。

反廢死人士聽到廢死聯盟的發言,屢次大聲叫罵,並且反嗆「如果是妳家人被殺,會贊成廢死嗎?」

一名情緒激動的男子,甚至拿出1盒雞蛋準備朝廢死成員丟擲,所幸員警立即搶下,並將他勸離現場,化解衝突。

網友對執行槍決則有正反兩種不同意見,有人認為這幾個死囚都是惡性重大,本應執行死刑,以維社會公義,甚至反批廢死聯盟是不是認為被害人的血不是血?不過,也有網友質疑政府以槍決來挽救低迷的民調,執行時機點很詭異。

台灣犯罪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副理事長劉承武則表示,他樂見法務部昨日執行死囚槍決,也希望法務部繼續執行;劉稱死刑判決定讞後,法務部審查後發現沒有任何誤差,就必須執行槍決,否則法務部長就是違反瀆職,可送交監察院彈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