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[行銷專業學] 簡析行銷基本觀念
黃惠娥
助理
Rank: 2
熱情發帖章   熱情回覆章   主題活動章   優質名嘴勳章   優等會員勳章   督導巡帖勳章  

積分 139
帖子 103
聲望 139
美金 109 美元
石油 62 頓
註冊 2013-4-7
用戶註冊天數 4028
用戶失蹤天數 3105
發表於 2015-9-7 23:02 
36.238.61.135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許多人對於『行銷』都是只知其一,不知其二,再不然故意用一堆專業艱深的術語,來讓人誤以為行銷是門很艱深的學問。

其實要了解行銷,從最基本的觀念著手,而行銷最基本的觀念其實並不難懂,首先最先要了解的地方就是∼∼什麼是行銷?

絕大多數的人都知道:行銷--就是行為銷售,就是你本身所做的各種行為,來銷售這樣產品,但沒人知道一件最重要的事,就是產品在設計之初,就已經開始在做行銷了。

一件產品能否受到市場接受、受到吸引人的程度有多少,從設計該產品之初,就決定了百分之八十,而銷售的方式則是佔了百分之十,剩下的百分之十才是廣告宣傳的工具。

這是許多在搞行銷的人,都不願面對也完全不瞭解的行銷基本觀念,但行銷只有這麼狹隘的範圍嗎?倘若如此,那你真的完全是不懂『行銷』。

真正的行銷,是打從公司創立之初,就已經開始在做行銷,上從經營、管理、制度、人事、銷售,下到產品設計、量產、宣傳等,一系列的完整行銷體系,這才是真正行銷的基本觀念。

絕大多數的人都喜歡將其各自獨立出來,廣告宣傳直接變成行銷,這不是說不行,但重點的基本觀念若是沒掌握住,縱使廣告宣傳打得再好、宣傳內容做得再吸引人,效果也只有基本的六十分。

怎麼這麼說呢?因為同類型商品那麼多,不管你廣告打得再好,所能得到的只是少部份的廣告效益,所以廣告宣傳的效果大打折扣,想要的廣告宣傳效果何在?

最後用最簡單一個話,來簡說何謂『行銷』中最基本的觀念:行銷之始來自創造之初。

如果連這行銷學理最基本的觀念都不知,那如何能發揮行銷最大的效果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