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[行銷專業學] 找客戶需要業名單嗎?
黃惠娥
助理
Rank: 2
熱情發帖章   熱情回覆章   主題活動章   優質名嘴勳章   優等會員勳章   督導巡帖勳章  

積分 139
帖子 103
聲望 139
美金 109 美元
石油 62 頓
註冊 2013-4-7
用戶註冊天數 4029
用戶失蹤天數 3106
發表於 2015-9-22 22:30 
114.47.3.74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許多在做傳直銷、保險、業務等員工,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列名單,且最常用到的名言就是:你現在不把你身邊的親友拉進來,他們就會被別人給拉走。

而這最常引用就是他們自己的例子,或是他們上線的例子,好像你不把自己的親友都拉進來,你在這行就混不下去。

但若是問他們:親友都加入之後要再拉誰?這問題鮮少有人敢給正面的回答,畢竟他們完全不會做陌開,也不懂做陌開,如何教你?

『陌開』首重話術

人與人見面除了外表的第一印象之外,最重要就是話術,如何讓對方在最短時間記住你?願意跟你進一步的閒聊?

如果對方連這做不到,那就表示你真的不會做陌開,因為對方連進一步跟你進一步聊天的機會都不給,你要怎麼去開發他?

『陌開』次重技巧

這裡所謂的技巧,就是如何讓對方在第一次跟你見面聊天時,對你印象深刻,擠到什麼都能聯想到你,這是最重要的第二步。

如果對方在跟你接觸的第二步,就給你打槍,這也表示你根本就不會做陌開,連最基本的都不會,你的陌開要怎麼開?

『陌開』最忌心急

絕大多數在做傳直銷、保險、業務的人,最喜歡做就是快速成交,然後再假裝自命清高、賺好多錢,餅是在那畫很大,但很多都是看得到吃不到。

且給人的感覺就是:你就是想賺我的錢,讓我把我的人脈都搞死之後,我就沒利用價值,而你並非真的有心想要幫助我成功,你也並非如你所說賺那麼多錢。

真正『陌開』最重要的就是......
1. 第一印象
2. 話術
3. 印象加分的技巧
4. 人脈的經營
5. 潛意識的觀念灌輸


這五項是『陌開』最基本的要做的事與觀念,絕大多數的人對『陌開』,都是只知其然,不知其所以然,所以非常排斥做陌開。

因為陌開最大的缺點,就是需要時間,而不管是傳直銷公司、保險公司、業務單位,最欠缺的就是時間,只追求短期的成效,而放棄長遠的資源。

所以,如果你還是個不列名單就沒客戶的人,而你公司內也沒人真正會做陌開,也願意教你做陌開的人,當你把身邊的親友都做光之後,還沒開始懂得去學習陌開,那你真不適合進入這一行。


[ 本帖最後由 黃惠娥 於 2015-9-23 11:40 編輯 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