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[業務行銷學] 客源在哪?
黃惠娥
助理
Rank: 2
熱情發帖章   熱情回覆章   主題活動章   優質名嘴勳章   優等會員勳章   督導巡帖勳章  

積分 139
帖子 103
聲望 139
美金 109 美元
石油 62 頓
註冊 2013-4-7
用戶註冊天數 4027
用戶失蹤天數 3103
發表於 2015-9-30 21:30 
117.19.243.31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不管開公司或是開店,最擔心的一件事,就是∼∼客源在哪?

首先要知道:客戶不會自動上門,會上門的不一定是客戶。如果不能了解這個道理,那麼你永遠不會知道客源在哪裡。

很多產業其客源層是有劃分,不管是針對男女、老幼、習慣、年齡、階級、貧富、需求、喜好.....等、鮮少有公司是能沒有客源層之分的。

許多人都不知道一件最重要的事,其實所有的客源都只在一個地方,那就是∼∼『產品』、『服務』。

許多人一定常看到一個現象,許多人潮爆滿的店家,許多都是偏遠地區、巷弄小街、人煙稀少等地區,照理來說這樣的店家不可能會有客源,那為何知名度最高、人潮最多、廣告宣傳費用花得最少的,卻都是這些店家?

像大家所熟知熱名地點,如知名路口的三角窗位置、熱門地段、百貨公司、大賣場等、除了那些大企業、大公司、錢多到沒處花的公司之外,可曾見過那些店家或公司進駐?

這就是懂得客源,就是在您自己的產品與服務裡,讓您的產品跟你的服務,來替你做宣傳、打廣告、創口碑,最重要要是更凍得運用倍數擴增的道理。

這就是像保險與船直銷常說的:倍數擴增。不需搞什麼制度來賺錢,直接用產品跟服務來告訴客戶,那些上門的客戶自然會幫你四處宣揚。

知道什麼叫慕名而來嗎?是誰幫你慕的名?又是誰幫你在做的宣傳?這些事既重要也不重要。

重要的原因在於:幫你宣傳的是你的產品跟你的服務,客人自然會在有意無意間幫你做宣傳,而這就是人際關係之間,最好用的愛閒聊、愛八卦的心態,在有意無意之間說出來的話,在每個人的人際關係網裡,就會產生共振效應。

而不重要的原因在於:你不需要知道是誰在幫你,只需在一開始做好你應該要做的事,不需要每次花費一堆廣告宣傳的費用,卻得不到什麼效果。

今天課堂上所說的,已經含括了廣告宣傳的基本道理與概念,以及一種強烈的對比性,現在你知道為何同樣在做一樣的事,人家能輕鬆賺錢,而你卻不能?


[ 本帖最後由 黃惠娥 於 2015-9-30 21:48 編輯 ]


 

Siteta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