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 [政治新聞] 懲酒駕 黃偉哲:用鞭刑
非常不爽
唬爛達人
Rank: 9Rank: 9Rank: 9
熱情發帖章   熱情回覆章   主題活動章   優質名嘴勳章   吐嘲大師勳章   優等會員勳章   督導巡帖勳章   版主勳章   管理幹部勳章  

積分 207
帖子 175
聲望 207
美金 177 美元
石油 250000 頓
註冊 2012-6-5
用戶註冊天數 4344
用戶失蹤天數 3454
發表於 2013-2-7 01:36 
182.235.222.217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中廣新聞網 – 2013年2月6日 上午10:16

在國民黨立委競相加碼修法防制酒駕後,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也拋出構想。他表示酒駕累犯判死刑,有違反法律的比例原則,因此,他認為對酒駕累犯者施以鞭刑,應該是考量人道與遏止的參考方法。

(蕭照平報導)

為了防堵酒駕,國民黨立委競相加碼修法,不僅下修酒精濃度標準,甚至累犯 致人於死,最高可被處以死刑,不過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有不同看法,他認為如果因為酒駕判人死刑,會成為國際笑話。

『加重刑度我們擔心恐怕不會造成多大警惕效果,因為已經一再降低酒駕標準,也加重刑度,但遏止的情形有限,如果將來把酒駕累犯加重到死刑,那台灣社會對死刑看法有點背乎國際潮流,而且如果因為酒駕判死刑,那會在國際上應該會變成一個笑話』

黃偉哲表示,考量刑度的比例原則,他認為參考新加坡的鞭刑應該是可行的辦法。

『鞭刑雖然有些國家覺得不人道,但是比起死刑又比較人道得多,比起其他重大犯罪來講,又沒有像死刑那樣重,沒有剝奪你的生命權』

黃偉哲還說,酒駕、性侵跟家暴犯都可以適用鞭刑的處罰,他也說下會期將會與婦女團體討論鞭刑的適用辦法。


 

Sitetag